首 页 关于本所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研究动态 跨文化讲座 人才培养 当代比较文学 资料库
关于本所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研究动态
专题研究
跨文化讲座
人才培养
资料链接
新闻动态
学者风采
内藤湖南研究
往期文章
当代比较文学
首页 >> 当代比较文学
当代比较文学  
期刊介绍

发布日期:2023-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当代比较文学》创刊于2017年,是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协办的系列综合学术辑刊,每年出版两辑。其主要宗旨是聚焦近年来以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为核心的人文社科研究热点和前沿讨论,广采国内外学术方家的弘论与青年学者的新锐之思。本刊名称中的“当代”二字,体现了对学科新生长点、前沿问题的关注,寓意着瞻今追古,反思现代性的当代学术取向。

  历史:本刊于2017年创刊,2019年起全文被中国知网数据库(CNKI)收录,2020年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办的“中文学术集刊虚拟图书馆”收录。2023年,本刊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核心集刊(文学类核心集刊共11种)。

刊物的特色栏目:

  一、以当代视野研究中外古典文史哲著作的“古学新知”“古典学研究”“文艺复兴研究”。

  二、聚焦中外人文社科经典再阐释的“经典与阐释”“经典新译”。

  三、突出比较视域的“跨文化戏剧”“中外学人研究”“汉学研究”“中外神话研究”“学术访谈”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