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本所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研究动态 跨文化讲座 人才培养 当代比较文学 资料库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周阅教授携博士生参加2017年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研讨会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7-05-17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同济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新世界教育集团、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等承办的2017年日语教育与日本学研究研讨会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年会在同济大学顺利举行。北京语言大学周阅教授携博士生唐新艳、回嘉莹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分会场主题发言、小组发言与集中讨论三个部分。周阅教授以《川端康成文学与中国宋元美术》为题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周阅教授以川端康成的美术品收藏为切入点,围绕审美寄情的功能、绘画与文学的交汇、丰厚的人文内涵以及美术与宗教的融通等方面分析了川端康成独好宋元时代山水画的原因以及中国美术在川端文学中的渗透。博士生唐新艳在日本文学分会场做了《<论语>对日本圣德太子<十七条宪法>的影响》的发言。

本次年会的与会者既有来自国内外日语教学与日本文学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也有各高校正在进行相关方面学习研究的硕士、博士生。参会者们围绕日语教学、日本文化、日本文学、翻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分组研讨。会议结束后,主办方将择选优秀的研究成果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