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本所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研究动态 跨文化讲座 人才培养 当代比较文学 资料库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周阅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日本文学研究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17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4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文化研究所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日本文学研究高层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顺利召开,我校周阅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学与社会”,分为六场学术演讲和半小时座谈交流。周阅教授以《川端康成文学的隐喻性与<庄子>》为题首先进行了演讲《庄子》中浓厚的隐喻色彩是激发川端康成文学创作中隐喻想象的重要因素之一,周阅教授通过对川端康成《禽兽》等小说的文本细读分析论证了以上观点,并通过文史互证的方法说明了川端使用隐喻手法的原因,进而引出道家文化对川端艺术观的影响。

此次活动为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